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健康华东 携手共进”——第六届华东健康管理论坛在闽盛大开幕
2021-07-29

2021年7月24日上午,“健康华东、携手共进”——第六届华东健康管理论坛在福州盛大开幕。福建省第十四次健康管理学术会议、2021年闽台健康管理论坛及福建省第六期健康体检管理质控培训班也同步召开。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白书忠教授,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郭清教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曾强教授,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刘玉萍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福建中医药大学陈立典教授,福建省医学会秘书长黄纯,福建省立医院书记、院长朱鹏立教授等专家、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健康管理学者共7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白书忠教授在致辞中表示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他希望健康管理从业人员携手共进,赋能发力,持续推进健康管理学科建设,积极创新健康管理医学服务,为提高国民健康水平,为新时期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郭清教授则表示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助力各类健康管理机构高质量发展,卓有成效地对接未来健康管理服务需求的重要平台;是凝聚全国的专家资源,号召华东六省一市健康管理同仁奋勇争先、求实奋进、描绘新画卷的誓师大会。

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肝癌三联检及GP73在健康体检人群中的多中心应用研究课题专家委员会增补仪式,福建省立医院李力主任被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聘为课题组副组长。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委员、福建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福建省立金山医院副院长郭延松教授介绍了我省健康管理状况,他表示福建是全国做健康管理最早的省份,目前在国内也处于较为领先的位置。我省民众的健康意识较强,不少人会定期体检,主动发现身体的问题,或通过网络、讲座等方式积累健康知识,但也有些民众喜欢道听途说,自行使用民间偏方、土方,给身体造成了伤害。所以,他希望通过这样的论坛,通过从业者的传播,让民众更好执行正确的健康理念,比如定期体检筛查,重视专项体检,不要过度体检等等,做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据悉,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内容涵盖华东地区六省一市健康管理行业的新进展、新技术和新成果,集中展示健康管理产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最新成果、最高水平和最佳风采。
国内诸多著名健康管理学专家就国家政策宏观调控、健康体检产业发展、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健康服务质量持续改进和健康管理体系构建等重要问题,展开学术交流和深入探讨,根据自身专业研究领域进行专题演讲,为华东健康管理同仁们奉献一场学术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