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成功举办2021年福建省血液学年会
2021-12-17

11月27日,由福建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主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血液病研究所、福建省血液病学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1年福建省血液学年会暨第九届海峡血液论坛及第四届福建省血液肿瘤论坛在福州顺利召开。

此次年会由福建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少元教授主持。福建省医学会黄纯秘书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院长陈元仲教授,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现任主委吴德沛教授,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前任主委黄晓军教授、王建祥教授,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侯任主委胡豫教授,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监事长马军教授,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副主委刘启发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

福建省医学会黄纯秘书长致辞并指出,从血液肿瘤总体水平来说,我省与省外领先单位比较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他勉励在座的各位血液同仁要承接前辈的坚实基础,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争取更大的进步与发展,争取更多的学术荣誉。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院长陈元仲教授致辞,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尽管近年我省血液学在各位血液同仁的努力下取得相当不错的成就,但我省血液学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希望我省各位血液同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再接再厉,为我省血液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大会设有主会场,并设有贫血及MDS、出凝血、淋巴瘤、骨髓瘤、白血病、免疫治疗、骨髓移植、转化医学及护理专场等10个专题分会场,与会专家就白血病、出凝血、淋巴瘤、骨髓瘤、骨髓移植、免疫治疗及专科护理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黄晓军教授、张晓辉教授,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汤富酬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研究所王前飞教授,美国希望之城Chun-wei Chen教授、曾德富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石奇珍教授等60多位国内外著名的专家教授为大会传经送宝。期间周道斌、刘开彦、张晓辉、张连生、陈协群、赖永榕、杨同华、张曦等教授还就“如何做好临床科研”及“如何促进海峡两岸学术交流”进行大咖谈。共有342名国内外血液学专家教授参与讲课、主持或讨论,是一场国内规模较大的血液学盛会。

2021年福建省血液学年会期间,召开了福建省医学会第七届血液学分会第五次常委会会议,会议总结分会2021年学术交流、开展送医下乡、青年人才培养等开展情况,并安排分会2022年工作。福建省医学会第七届血液学分会党小组组长带领党小组成员、全体常务委员学习贯彻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福建省血液学年会继续秉承促进血液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从医学前沿的基础研究、转化医学到临床工作,多方面、多层次地展示血液学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的新进展。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多途径交流模式,现场与会代表近300人,云会议点击量达13万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