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大爱无疆!我省医疗精英再次携手出征奔赴武汉
2020-02-13

      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通知,今日我省再次紧急集结一支由277名福建省属医院的精英们组成的医疗队,联合其他省市的6支医疗队共同驰援武汉,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的重症病区。

      本次医疗队领队分别由福建省急救中心主任、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福建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陈锋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副院长、福建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顾问张尉担任。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出征誓师大会


省立医院援助医疗队宣


      医疗队全体成员共同庄严宣誓:我一定不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嘱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力救治患者,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我们一定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攻坚克难、敢打必胜,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应有的贡献。


援助医疗队集结福建会堂准备出发

      医疗队成员涵盖了急救医学、医政管理、重症医学、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等专业的医护人员。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于荣国、副主任委员陈存荣、心血管病学分会常务委员罗育坤、风湿病学分会常务委员张胜利、呼吸病学分会委员吴峰、糖尿病学分会委员梁继兴、肾脏病学分会委员吴家斌、放射学分会委员周东升等我省各学科带头人率青年委员饶珊珊、徐晓东、程章波等人随队奔赴武汉,深入病区,参与最前线的临床救治工作。

带着满满的祝福,请一定平安回来

让我们共同祝愿这群春天里最美的逆行者们带着福建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厚情谊,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