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举办康复医学在基层医院及社区中的应用学习班
2022-07-28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2022年7月23日,康复医学在基层医院及社区中的应用学习班在武夷山市成功举办。本次学习班由福建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办,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福建省立医院陈捷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本次学习班邀请了省内外11位知名专家授课,会议点播量4万余人次,线上、线下气氛热烈。



在开幕式上,武夷山市立医院陈智远教授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嘉宾和参会代表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与感谢。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陈捷教授在大会上商讨了我省康复科学科建设和康复医学在基层医院及社区中的工作安排,致力于进一步提升我省康复科学科整体发展水平,造福八闽人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贾杰教授也线上致辞并预祝学习班圆满成功。大会秉持医脉传承、创新并进的宗旨,继续紧跟康复科学科发展需求、把握前沿脉搏,为广大康复科同道们提供了高层次、全方位、有深度的交流机会,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会上专家们就讲座内容进行相互探讨,各展所长,从全周期社区康复、罕见病康复、脑卒中ADL训练、老年社区康复、吞咽障碍康复等等综合治疗研究动态和最新进展分享学术经验,既具有针对性,又具有前瞻性,大家相互学习,通过学术辩论有效地提高了对康复医学治疗领域的理解和认识。更有力地推进了康复医学在基层医院及社区中的应用。



        学习班结束后,陈捷教授带领专家们在武夷山市立医院门诊举行康复医学义诊活动。义诊活动针对中风偏瘫的肢体功能障碍、手功能障碍、认知障碍等疾病患者进行免费诊治,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从评估、诊断到制定处方,为患者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康复诊疗。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与认可,使康复医学的理念深入到更多乡镇群众中,让更多的乡镇群众知道康复,了解康复。




(福建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