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党小组前往下党乡探访习总书记足迹开展医疗下乡活动
2021-05-25

2021年5月22日-23日,福建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党小组一行来到寿宁县下党乡,探访习总书记扶贫攻坚的足迹,践行医疗下乡送健康的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他九到寿宁三进下党,在这大山深处,开始了“四下基层”的实践,催发了“精准扶贫”的萌芽。


走进下党,只见青山绿树、古桥流水,房屋鳞次栉比,村落生机盎然。在“难忘下党”主题展馆,超声专家们深入了解下党的历史人文,感受习总书记当年在宁德工作生活的艰辛历程和优良作风。下党乡的发展历程,印证着勤劳质朴的下党人民依靠“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经过锲而不舍的奋斗,终于脱贫奔赴小康的伟大实践

为方便群众,超声医学分会专家们携带仪器设备,对行动不便者进行入户义诊体检。专家们通过询问病史症状,进行全面细致的彩超检查,对检查结果耐心解释,并为群众解答疾病相关问题等,指导群众健康生活事项,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衷心感谢。


下党之行,超声医学分会专家们领会了习总书记“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的山海情怀下乡的味道”,体现的是心系群众、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公仆意识。这次活动让超声医学分会专家们进一步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深入学习务实不图虚名的工作作风,精研专业,惠及基层,推动医疗健康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