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创新驱动服务站第三站正式授牌成立
2021-01-29

      2021年1月28日上午,福建省医学会创新驱动服务站第三站授牌仪式在福州仓山区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福建省医学会副会长、科学普及分会主任委员张山鹰教授,福建省医学会谢玲华副秘书长、仓山区卫健局谢能丰局长、省疾控中心健康促进所许锐钗所长和陈锦辉副所长等领导出席。


      福州仓山区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在管常驻人口近9万,流动人口30万人。此次授牌标志着福建省医学会将从医学专业能力帮扶、健康科普传播联动和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干预等方面,对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帮扶,以便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专业、更规范健康服务的能力。

      创新驱动服务站建设项目是福建省科协服务“三创”全省各优秀学会建设并提供经费支持的项目内容之一。省医学会将依据省科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利用学会优势,大力开展医疗卫生服务特色和品牌工作,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聚焦民生健康主战场,促进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提升。


谢玲华副秘书长介绍,创新驱动服务站成立后,省医学会将针对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薄弱学科和专业,组织权威专家免费提供每年5场次精准培训与指导。在健康科普传播联动方面,省医学会每年免费提供各种权威的健康科普材料,今年为该街道提供《公民健康素养66条——核心知识与健康行为手册》1000本及价值5000元的“家庭健康包”。同时,免费提供每年15场次的权威专家开展的健康科普讲座。
      在健康生活方式干预方面,根据“健康家庭”评选标准,在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评选出50个“健康家庭”发放“家庭健康包”,并为健康家庭成员提供定期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培训,提升社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生活质量。

      在授牌现场,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薛丽丽表示,他们将借创新驱动服务站的建设项目,提高医疗和健康科普技术服务水平,充分利用省医学会提供的健康科普讲师团资源,与辖区18家居委会联合,下社区给辖区各类人群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同时,与辖区各养老活动中心协作,将老年人保健与健康教育相结合,让健康知识浸入性灌输给人群,从而达到改变行为,提高寿命和生命质量的目的。


(来源:福建卫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