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福建省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举办“无烟世界更精彩”的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25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福建省医学会、福建省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5月19日下午在福州市晋安区则徐中学举办“无烟世界更精彩”的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来自省、市、区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教育部门、疾控机构等有关领导、专家与则徐中学近千位师生一起参加活动,共同倡议“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此次活动通过文娱表演、有奖竞答、主题班会、禁毒巡讲、展板展示、控烟科普讲座等方式,为学生讲解烟草的成分、吸烟的危害等知识,提高学生对吸烟、二手烟危害的认识。学生代表在活动现场发出倡议:“做不吸第一支烟的青少年;坚持不伸手接别人递送的烟;远离吸烟人群,与不吸烟的人在一起,为自己创造一个无烟的环境;当家长或亲戚朋友吸烟时请用礼貌用语劝说,让他们由少抽转变为不抽;尽量少去或不去经常有人吸烟的场所。”活动现场还进行《无烟人生更精彩》控烟科普宣传片的拍摄,通过网络电视媒体刊出,同时在各级医疗卫生健康机构及教育部门播放。通过后期宣传,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控烟意识。

通过控烟政策和控烟知识宣传,以创建“无烟学校”为抓手,加强学校、社区和社会各界联动,让公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烟草对健康的危害,从“拒吸第一支烟”开始,共建无烟环境,拒绝烟草危害。推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控烟目标的实现,推进控烟履约工作,为“健康福建”“健康中国”建设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