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科普分会两部科普微视频荣获“2020年度福建省优秀科普微视频评选活动”二等奖
2021-08-26

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举办的2020年福建省优秀科普微视频评选活动已顺利结束此次活动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1个,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省医学会科普分会专家团队制作两部作品《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和《远离痛风,有办法》同时获得二等奖。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是省医学会科普分会挂靠单位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促进所专家团队制作的20集系列科普动漫视频《小数字大健康》中的一集。该作品以生活中常见的情景为场景进行创作,故事情节巧妙、语言幽默,采用儿童喜欢的动漫视频形式普及口腔保健知识,乐中学,学中用,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远离痛风,有办法》是省医学会科普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吴方真主治医师参与省科技馆录制的痛风防治系列科普作品之一。吴方真医生从专业角度出发,浅显易懂地科普痛风预防的十个关键的注意点,强调痛风的管理的重要性,从而减少痛风发作的频率,让观众理解并学会在生活中如何做到远离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