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血液病学分会组织医学专家组赴闽清县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2021-11-15
        11月14日,福建省医学会血液病学分会组织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等医院的专家,在福建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志英及新阶处处长游正劼的带领下,赴闽清县开展送医下乡、医学讲座,调研闽清医共体、卫生院的运行情况。

        14日上午,以省医学会血液病学分会主委、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王少元教授为组长的医疗专家组一行在闽清县总医院开展医学讲座和义诊活动。王少元教授在义诊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王教授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基层卫生服务为重点,把更多优质卫生资源引向基层,努力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诊疗水平以及基层医院的卫生服务水平,为健康福建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杨凤娥、陈宇涵、潘晓东三位教授分别就“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妇产科VTE 防治管理”“睡眠与健康”等做专题报告,为闽清县的县、乡两级医务工作者传道授业、答疑释惑。血液科王少元、李乃农、陈为民、陈君敏、李晓帆,呼吸科林挺岩,消化科王国平,心内科彭亚飞,肿瘤内科赖金火等教授在现场开展义诊服务活动,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提供个性贴心的义诊服务,当地近100多名乡亲前来咨询、就诊。此次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义诊活动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对闽清县医共体改革有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专家组对闽清县医共体改革工作给予积极的肯定,并提出要整合各方资源、引导人才下沉、选派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与上级医院共建双向转诊机制,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也能提高基层医院的综合效益。

        14日下午,专家组一行赴云龙乡卫生院开展调研。通过现场观摩、听取该院院长的介绍,了解基层卫生院信息化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专家组对如何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基层卫生院的医疗水平进行了讨论。

        专家组还实地参观了“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馆,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吴孟超院士勇闯禁区、勇于创新、永不满足、永远争先的时代精神,不忘医者仁心,牢记健康使命,切实把精力和功夫放在服务患者和干事创业上。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省级医疗专家的自身才能和专业优势,促进省级优质医疗资源的有效下沉,为群众搭建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受到了当地乡亲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