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医疗器械科技创新项目”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06-30

各有关医疗单位:

自2019年起,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已连续两年开展医疗器械科技创新项目评选活动,一批富有活力、具有创新性的医学工程师展示了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和科技创意,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为涌现更多更好医工融合创新成果,2021年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将以“医工融合 创新无限”为主题,开展第三届医疗器械科技创新项目征集活动。为此,福建省医学会将组织开展我省第三届医疗器械科技创新项目评选活动,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具体方案和流程如下:

一、评选对象

(一)有医疗器械科技创新项目且转化理论完善的医工或医工交叉团队;

(二)有医疗器械改进经验且能够提供原型机的医工或医工交叉团队;

(三)对医用设备具有改进创意且转化理论完善的医工或医工交叉团队;

(四)有相关医疗器械科技成果的医工或医工交叉团队。 

二、评选范围 

所有项目须为可实现、能复制的医疗器械产品或管理方法,可以应用但不限于以下用途:

(一)围绕医工融合的医疗器械主题;

(二)提升医疗器械防护安全;

(三)医疗设备智能化、可视化;

(四)医疗器械使用便捷化、安全化;

(五)辅助临床诊断、治疗;

(六)患者损伤最小化、体验舒适化;

(七)降低医疗器械管理运行成本、提高使用效率;

(八)减少医疗设备维修时间、减轻医工人员工作强度;

(九)提升医院智慧化管理水平。

三、项目类别 

评选项目类别分为产品研发和创新管理两大类,在填写《2021年医疗器械科技创新活动项目申请表》时请标示出项目分类。

(一)产品研发类

1.尚未获得专利证书,但已获得受理通知书的医疗器械类产品;

2.已自制原型机且取得专利证书,产品暂未广泛推广的医疗器械类产品;

3.已自制原型机暂未取得专利证书的医疗器械类产品;

4.理论研究完善,暂未转化为产品的项目。

(二)创新管理类

1.基于新概念、新原理、新方法的原始创新管理项目;

2.面向医院管理的新型解决方案、新技术。

四、项目要求

(一)团队项目要求有医院医学工程人员参与,个人申报项目要求是医学工程人员;

(二)历年已参加展示的同一项目不再接受征集。

五、评选流程

(一)请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在2021年8月8日前按要求填写《2021 年医疗器械科技创新活动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并发至征集邮箱。邮箱:752157523@qq.com。

(二)时间:2021年8月14日下午

(三)地点: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三楼金都宴会厅(福州市温泉公园路59号)

(四)活动咨询及联系方式:刘工,13706989399。

 六、参选人员

创新大赛选手、各级医院医学工程技术人员。

七、汇报方式

PPT 形式汇报 6 分钟,最多延时 1 分钟,专家提问 2 分钟。汇报人如需为增加汇报效果,现场可提供实物产品,亦可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展示。

汇报人如无法到场汇报,可委托他人,汇报 PPT 第一页需体现委托授权内容(代为汇报人信息及受托人授权书)。

八、费用

参会人员交通住宿费自理,免收注册费。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福建省医学会

                     2021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