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成功举办呼吸病学分会第二十一次次学术会议暨呼吸系统疾病诊疗进展学习班
2021-07-02

为积极响应省科协服务“创新创业创造”优秀学会建设,进一步提升学会综合能力,充分发挥学会在服务“三创”方面的作用,2021年6月25日-27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前夕,福建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二十一次次学术会议暨呼吸系统疾病诊疗进展学习班在福州西湖宾馆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2021年6月26日上午8时,在《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总编辑刘又宁教授和编辑部主任吕小东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热血澎湃的歌曲为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指南与进展巡讲(呼吸系统疾病-福州站)拉开了序幕。开幕式由吕小东主任主持,我国著名呼吸病学专家刘又宁教授致开幕词,中华医学杂志社魏均民总编辑、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瞿介明教授和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陈荣昌教授分别在线上为开幕式致辞。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梁宗安教授、文富强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金陵医院施毅教授,原空军总医院张波教授,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怡教授等国内知名的呼吸病学专家亲临现场授课。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沈华浩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徐作军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八临床医学中心解立新教授、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曾奕明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开展线上讲座。我省呼吸病学专家与国内知名专家们围绕专业指南与临床实践进行广泛交流,亲自参与编写专业指南或专家共识的专家们,不仅对专业指南或专家共识进行科学客观、条理清晰的解读规范,而且语言生动有趣。各个专题讲座紧贴临床、专业指导性强,为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奉献一场学术的饕餮大餐。

 

2021年6月27日下午,成功举办第二届“漫谈咳嗽·护佑杯”全国青年医师咳嗽病例大赛(福建赛区)。在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青年委员、福建省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青委副主任委员、福建省协和医院陈湘琦教授的主持下,全省呼吸病学领域的青年才俊们展开了激烈比拼,来自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周晓医师最终问鼎折桂,周晓、夏玉文和林启满三位选手将代表福建省参加浙皖闽三省半决赛。此次病例大赛的参赛选手们才华横溢、勇于拼搏,又善于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充分展现了我省年轻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师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

 

闭幕式上,赖国祥主任委员对呼吸病学分会的全体同仁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对分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规划和期望,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福建省医学会作为服务“三创”优秀学会之一,将继续完善专业学术智库建设,促进人才资源整合。依托专科分会专家资源,举办高质量、高层次的学术活动,使我省医学学术水平与全国接轨,向世界靠拢,打造精品学术品牌,推动我省医学科学的发展。

(福建省医学会秘书处、福建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