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闽宁超声手牵手,再续山海健康约
2021-08-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发展阶段闽宁协作工作,为确保完成卫生健康援宁工作任务,福建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党小组代表一行3人在主任委员、福建省立医院林宁教授带领下于7月25日参加福建省立医院第二批“组团式”对口支援医疗队,来到宁夏固原彭阳县,践行医疗下乡送健康的群众路线,开展巡回医疗、驻点帮扶。

 

在对口帮扶座谈会上,彭阳县卫健局领导对福建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的大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彭阳县对口帮扶医院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才队伍梯队逐步形成,助推全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福建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与彭阳县医院超声科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开展超声新技术、超声诊疗质量控制、双方协作、远程会诊等当地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期间,专家们会诊疑难病例,为年轻医生讲解规范化操作和疾病鉴别诊断。

   

专家们来到城阳乡涝池村,参加闽宁协作专家巡回医疗。虽然检查条件简陋,但老乡们热切期盼。专家们仔细询问病史症状,进行全面细致的超声检查。克服语言交流困难,为群众耐心解释超声检查结果,给出就医建议,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

  

彭阳之行,福建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专家们领会了习总书记“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的山海情怀。感悟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闽宁超声手牵手,再续山海健康约。以实际行动力争为闽宁协作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