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成立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分会
2023-02-15

211日,福建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分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医学会副会长、省立医院党委书记朱鹏立教授和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陈万金教授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省医学会秘书长黄纯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了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60名,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吴思英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肖惠敏教授、福建省立医院郑炜平主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李平教授、福建省神经病学研究所副所长林毅主任、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所副所长陈武主任共5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谢少华等专家当选常务委员;郑富豪、谢骁旭任秘书。大会亦成立第一届福建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分会党小组,吴思英任党小组组长,肖惠敏、郑炜平、李平、林毅、陈武任党小组成员,谢骁旭兼任党小组联络员。


会上,陈万金副校长指出,联合省内多所高校、各相关临床专科、公共卫生机构等相关优秀专业人才,成立福建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分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该分会的成立是我省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研究工作的重要里程碑,期待分会为我省临床研究提供方法学培训平台,为提高临床研究和诊疗水平提供支撑,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伟大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朱鹏立副会长在大会上对分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议,希望分会为提高我省整体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的学术水平、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健康科普教育、促进我省医学发展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