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成立心电图学分会
2023-02-24

2月17日,福建省医学会心电图学分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医学会副会长、省立医院党委书记朱鹏立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由省医学会秘书长黄纯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了心电图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55名福建省立医院王新康主任当选首届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蔡平主任、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林苏华主任、福州市第二医院郑周玲主任、福建省立医院陈威主任当选副主任委员,高洁任秘书。成立第一届心电图学分会党小组,蔡平任党小组组长,郑周玲任党小组联络员。


首届心电图学分会王新康主任委员表示,分会成立后,将立足于心电领域的新视点、新概念、新技术,旨在整合福建省心电学资源,勇于进取,敢于承担,不辱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促进福建心电事业发展,提高心电医疗、教学和科研的整体水平,用精诚团结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共同书写福建心电学的新篇章!

“中国心电学会”主任委员郭继鸿向福建医学会心电图学分会的成立表示最衷心、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福建心电学事业在王新康主委的指导下不断进取,佳报频传,心电图水平不断提升。多年来,不仅年年举办高水平的学术年会,还年年举办普及与提高的培训班以及心电学大赛。这些重要的学术活动与举措已将福建心电学水平推向国内的领先水平。他希望借心电图学分会成立的契机,让福建心电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省医学会副会长朱鹏立教授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全体委员,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心电学交流平台:广泛借助分会平台开展更高层次的省内外、国内外学术交流。二是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举办多种形式的临床电图学相关培训,尤其要注重临床医学人员的心电图知识技能培训。三是做好学术研究:鼓励申报或承接政府、企事业和社会机构委托的课题、专题项目,协助制定心电学专业的指南和共识,出版相关学术专著,推广心电学新技术、新成果,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四是做好科普宣传和教育,打造成为具有专业特色、有影响力的品牌分会,推动健康福建、健康中国的建设。最后,祝愿福建省心电学界在王新康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各位委员、会员携手共进,凝心聚力,定将会开创一个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