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在福州召开
2023-03-03

2023年2月18日,福建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换届选举会议在福州顺利召开。

会议由福建省医学会黄纯秘书长主持,进行了福建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总结、审议消化内镜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资格、选举福建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以及新当选主任委员发言等议程。

会上,第五届主任委员王雯教授对本届委员会的工作做了总结,王雯教授首先感谢医学会、上级组织、全体委员以及全省消化内镜同仁的团结和支持,在这几年疫情最艰难的时候,分会和全国医护人员一起,投身抗疫,共克时艰。本届委员会凝聚了全体委员和全省消化内镜同仁的力量,调动了青年专家的潜力和积极性,通过持续开展“明镜工程、利镜工程”等项目,加快了全省内镜人才的培养和内镜规范化诊治的普及,通过坚持不懈地开展“早癌八闽行”活动,让消化道恶性肿瘤的早诊早治观念深入人心,造福了八闽百姓,分会的学术年会也形成品牌效应,影响力日益扩大。同时在建设学术交流平台、开展和推广新技术、加强消化内镜科研工作等方面,本届分会也进行了多方推进,使福建消化内镜事业达到全国先进、甚至某些方面全国领先水平。

按医学会的规章制度及程序,黄纯秘书长宣读第六届委员会候选委员名单并进行简要介绍,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共64名,委员资格得到大会一致通过。经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王雯、陈丰霖、李达周、郑晓玲等20人当选常务委员。经选举产生的常委随即召开了第一次常委会,进行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差额选举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丰霖教授当选主任委员;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李达周教授、福建省立医院郑晓玲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庄则豪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李丹教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陈建民教授、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九医院张鸣青教授共6人当选副主任委员;新一届主任委员陈丰霖教授推荐江传燊兼任秘书,魏晶晶、李楚舒任工作秘书。会议选举产生分会党小组,陈丰霖教授任党小组组长,李达周教授、郑晓玲教授、李丹教授、张鸣青教授、庄则豪教授任党小组成员,庄敏娴任党小组联络人。


陈丰霖主任委员在履新致辞中对省医学会领导及秘书处的支持、分会委员的信任与帮助、以及消化内镜学同仁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新一届消化内镜学分会全体委员将不负期望与重托,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努力推进消化内镜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黄纯秘书长宣布福建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换届选举会议圆满成功,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殷切希望,预祝福建省消化内镜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取得更大的进步!